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迅速传达学习全区“两会”精神
编辑:张勇   作者:肖莹    发布时间:2024-04-09 14:35:4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

4月8日,新城街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长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对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直击要害,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IMG_20240408_075210.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通过领导带头学、召开部门会议、深入包联村(社区)宣讲等方式,使“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两会”精神上来。要精准对标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全区“两会”精神在辖区落地落细,为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贡献新城力量。要提高工作质效,一季度已经过去,要紧盯目标任务,科学统筹谋划,认真分析研判,扎实补短强弱,确保巩固衔接、生态环保、城市创建、民生保障、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巩固好“开门红”成果,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赢得时间、夯实基础。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化“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三亮三评三运用”干部绩效动态考核机制为抓手,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城干部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