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这样的瓢泼大雨,又是周末,你们还来执行!”
编辑:张勇   作者:王萍    发布时间:2024-04-03 11:50:3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2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3月24日,汉滨区人民法院开展周末突击执行行动,成功找到被执行人,促成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沈某欠李某劳务费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沈某未自动履行,李某遂向汉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向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但沈某一直未履行。法院遂依法查封了沈某名下尚未取得不动产产权证的房产一套,因该房产暂不具备处置条件,案件陷入僵局。承办人多次电话通知沈某到法院协商解决,沈某均称其在外打工,没有能力解决。承办人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处寻找,均未发现其踪迹,经了解,沈某为躲避执行法官寻找,只在节假日回家,承办人遂决定利用周末有利时机开展执行。执行当日清晨,大雨如注,执行干警们穿过蜿蜒崎岖的山路,直奔沈某居住地,还未起床的沈某被堵家中,并一脸诧异地看向执行人员道:“这样的瓢泼大雨,又是周末,你们还来执行!”承办人当即对其躲避执行的行为严厉批评,并告知其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经反复耐心劝说,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积极想办法履行义务,考虑到被执行人经济状况差及身体有疾病的实际情况,遂与申请执行人电话沟通,沈某当场通过微信向申请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案款,剩余部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近年来,该院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用足用好各项执行措施,积极探索开展执行和解工作,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实办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