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在瀛湖小学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孙元皓    发布时间:2024-04-03 11:46:5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

为推进 “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1日,汉滨法院瀛湖法庭干警在汉滨区瀛湖镇瀛湖小学开展了法律知识宣讲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法庭干警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就什么是违法犯罪作了简单介绍,重点向同学们阐释了未成年人犯罪所带来的危害与后果。并通过真实案例展示,使同学们深切领悟到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违法行为的不可取之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不得”的生活习惯要求,助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价值观。活动最后法庭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宣传彩页,得到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汉滨法院将继续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充分发挥法治教育作用,通过更加有力有效的司法手段,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