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在恒口示范区建安九年制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编辑:张勇   作者:陈家立    发布时间:2024-04-03 11:45:2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3月27日,汉滨法院恒口法庭走进恒口示范区建安九年制学校,为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上,法庭法官干警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心理特点和认知水平,用简洁、生动、通俗的语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教育,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从如何避免校园欺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解读相关法律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运用法律手段寻求帮助、解决问题,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该庭将持续聚焦青少年司法需求,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庭开放日等活动,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