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合法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编辑:张勇   作者:王隆莎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6:3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0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思想,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2日,汉滨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汉滨区老城办事处,与老城司法所联合开展了一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专题活动,该院民三庭庭长党琰君通过老城办直播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城办女干部职工及辖区群众上了一堂主题为“以法之盾 守护芳华”的妇女权益保护法治课。

讲座从家庭暴力、夫妻感情是否破裂、离婚后子女抚养、如何认定夫妻共同财产、全职太太离婚时能否主张家务劳动补偿等方面进行普法宣讲。宣讲期间,法官与现场妇女进行了互动,妇女群众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法院将继续聚焦妇女合法权益保护,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内广大妇女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为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