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执行局召开质效双优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任飞    发布时间:2024-03-23 08:08: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70

近日,汉滨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局全体干警及各法庭庭长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安康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程及海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院院长张军在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上专题部署执行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暨该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4年,该局要以省院“1281”工作思路为引领,牢固树立执行质效意识,针对四项主要执行质效指标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执行工作进行改进,力争在第一季度末迎头赶上。要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完善考核管理机制,切实转变干警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执行队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局长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全力做好执行工作,切实提升执行质效。要牢固树立质效意识,提升执行质效水平。要深入研究各项指标内涵,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紧盯执行案件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加大财产处置力度,优化执行资源配置,抓弱项、强短板,全力扭转各项指标的落后局面。要继续强化执行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大对被执行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通过拓宽传统查控渠道,全面提升财产查控效率;要用好、用足执行“五把利剑”,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切实提高案件执行到位率和完毕率,让执行成果真真正正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强执行新闻宣传,展示工作成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突出宣传重点、彰显执行声势和效果,向社会讲好接地气、有活力的执行故事,增加执行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执行队伍。全体执行干警要严格执行最高院“十个严禁”“十个必须”等铁规禁令,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严禁拖延执行、消极执行,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人难找、事难办”的作风,坚决杜绝“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的出现,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