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区住建局:强化病媒生物防治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7 16:46: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5

为进一步规范园内环境管理,创建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园区环境,提升群众游园品质,近日,汉滨区兴安公园管理所坚持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冬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与传播。

未标题-1.jpg

一是兴安公园管理所联系专业消杀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在园区组织开展冬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消杀工作,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特别是对园内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病媒生物防治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二是认真贯彻“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方针,管理所工作人员协同专业防治人员抓好环境治理,清除鼠、蚊、蝇、蟑螂的滋生地。并在鼠蟑经常出没的洞口、下水道、绿化带、垃圾箱等处投放鼠饵盒、张贴灭鼠毒饵站标识,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和相关传染病的传播发生率。

三是安排人员定期对园区内易积水环境,窨井、下水道、绿化带、排水沟、垃圾桶等蚊虫易藏匿的环境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喷洒灭虫药物,确保蚊媒消杀工作时效性,有效治理虫害孳生地,切实保障游园群众的身体健康。

下一步,管理所将持续加强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完善病媒生物防制体系。常态化开展以“清脏治乱”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综合整治频次,不断改善园区环境质量,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