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召开执法办案“质效双优”专项工作部署推进会
编辑:张勇   作者:付亚军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0:4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1281” 工作思路和全市法院执法办案“质效双优”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6月2日下午,汉滨区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质效双优”专项工作部署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在全市法院执法办案“质效双优”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安康法院执法办案“质效双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3年第一轮审务督察情况,1-5月审判执行质效及诉服质效工作情况,听取了各业务部门1-5月执法办案情况汇报,并就审执质效短板弱项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知,提升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汉滨法院在全市法院的“压舱石”“定星盘”作用,全院干警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明确目标,补齐短板。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明确今年审判质效指标。聚焦案件质效重点指标、落后指标、短板弱项,找准侧重点,明确措施,迅速行动,精准发力,落实整改,不断提高案件质效。要强化管理,提高效率。强化案件审限管理,院庭长严格审批把关,实质审查,深化审判运行态势分析,每月对各业务庭执法办案态势进行实时监控和定期分析、通报,做到早提醒、早落实。要严格奖惩,加压推进。“三亮三评三运用”绩效考核工作机制为抓手,让审判质效结果成为职务职级晋升、干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落实差异化的绩效考核,严格奖惩,倒逼干警树牢质效意识。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院领导应充分发挥常态化办案、带头办案的“领头雁”效应,率先垂范,以扎实作风带动全院干警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审执质效。

会后,刘染华院长与执行局局长、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执法办案“质效双优”专项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