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法润校园 护航成长
编辑:张勇   作者:孙元皓    发布时间:2023-05-26 12:05: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8

为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扎实开展“民法典”与“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法治宣传月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4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法院瀛湖法庭干警到汉滨区大竹园镇大竹园九年制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110126.jpg

活动中,法庭干警用生动的语言以“学生在学校小卖部买零食所产生的法律问题”这一贴近生活的事例为切入点,引导孩子们对法律产生好奇心,进而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意识到法就在我们身边。随后法庭干警又结合审判实践典型案例,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单的宣讲。告知孩子们如何预防和避免不法侵害的发生,在不法侵害发生时又应该如何正确处理。让孩子们意识到什么是不良行为和犯罪行为的区别界限,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有效地预防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同时,法庭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治宣传彩页。

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和未成人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使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