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吉河镇组织开展2023年二季度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编辑:张勇   作者: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3-05-11 14:00: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以法治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化“法律明白人”培训工程,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5月10日吉河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吉河镇2023年第二季度“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15个村(社区)的法律明白人,共计56人参加培训。

93c2a54c95d9de8c8f45182d83a73b4.jpg

业务培训会上,吉河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相关法律规定,介绍了法律援助制度在乡村振兴巩固衔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详细讲述了法律援助的条件及类别,并就吉河镇吉河坝社区“法律明白人”宋丽丽通过法律援助为村民解决了法律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鼓励各村的“法律明白人”既要做好普法宣传,也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辖区群众的权益,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吉河镇“法律明白人”的普法宣传能力,有利于形成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吉河镇社会治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8b505229fbf2ef82119c32b6cd0c55b.jpg

下一步,吉河司法所将持续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增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积极推进他们参与基层法治实践,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和谐稳定提供法律人才保障,充实乡村法治力量,筑牢基层法治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