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法官进百企 法治赋新能
编辑:张勇   作者:郑明玥    发布时间:2023-04-26 16:26: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06

4月23日下午,汉滨法院民二庭黄蓁法官受邀就企业合同风险防范问题在安康市劳务(建筑)产业园内向3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法治宣讲。

黄蓁法官详细阐述了合同中应当注意的条款及权利义务、合同履行的基本原则、法律风险点及合同履行风险防范等事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相关法律问题、法律关系及法律条款进行了剖析讲解。并提议企业重点审查合同主体时,注意合同起草的基本规范,防范可能的法律风险点,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流程。

宣讲结束后,黄蓁法官面对面与企业代表交流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实打实记录企业提出的司法需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疑虑,一一耐心解答。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汉滨法院的法官“送法”进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对企业在今后经营发展中化解经营风险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汉滨法院将持续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司法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及时回应企业司法需求,为辖区企业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