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刘染华院长到执行局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王盛林    发布时间:2023-04-14 21:06:4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57

4月13日上午,汉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到执行局督导执行工作,并就如何提升执行质效进行专题调研,党组成员、副院长党群陪同。

座谈会上,汪程局长汇报了当前执行工作形势及面临的难点和问题,并就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案款发放、卷宗归档、信访矛盾化解、质效通报、财产处置、团队协作等10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全体与会员额法官就如何提升执行质效、优化团队化建设展开了交流发言。党群副院长对第一季度执行质效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如何具体抓落实提出针对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414113622.jpg

最后,刘染华院长提出七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抓质效促提升。要以执法办案就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推动执行,打好质效考核“算盘”,时刻盯紧执行核心指标不放松;二是要拓思路巧执行。思路决定出路,办案法官要深思细究,吃透弄懂案情,找准切入点,因地制宜依法妥善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三是要强措施重到位。要全方位、无死角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强化程序,注重效果;四是要化信访勤沟通。针对执行信访量大的问题,承办法官要从源头分析问题,及时与信访人见面沟通,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坚决杜绝消极接待、激化矛盾的行为。五是要强自身善研究。办案法官要秉持“打铁仍需自身硬”的要求,勤学善问,在业务上要多调查、多研究,力争将业务做实做细,不断推动执行工作行稳致远。六是要抓作风守廉洁。廉洁自律是每位公职人员的生命线,全体执行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及身边的人,坚决不触碰“雷区”和“红线”;七是要强协作多衔接。要树立全院执行“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与基层法庭的联系与衔接,确保每一个执行案件都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