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吉河司法所: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胡小松    发布时间:2023-04-14 16:21: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6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4月104月14日汉滨区司法局吉河司法所在辖区的15个村和社区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讲座活动。

faf5777261b0353bb7bb90706092fb1.jpg

活动中,吉河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实际案例向参与本次讲座的党员和群众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宗旨和重要性、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知识,并告诉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反恐反邪教反诈骗的知识和防范措施。倡导广大群众居安思危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发现任何组织和个人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及时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最后,工作人员向参会的广大群众汇报了司法所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平安建设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宣传。本次活动共到15个村社开展普法讲座,发放各类国家安全、反邪防诈、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1案。

1111.jpg

本次活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抓手,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目标激发了群众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