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法官进百企 院长率先行
编辑:张勇   作者:王莹 孙金彪    发布时间:2023-04-14 00:21:0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司法机关法治保障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4月11日,汉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深入包联的安康绿水古泉饮料有限公司、陕西彩梦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康市清虚堂养生酒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12173001.jpg

刘染华先后到公司生产车间、仓储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关心慰问一线员工,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当前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审判执行工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介绍汉滨法院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相关举措,表示法院在服务民营企业时将充分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确保民营企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

刘染华指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构建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希望企业规范经营,不断提升自身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车间22.jpg

刘染华强调,民以食为天。三家企业作为食品类生产经营企业,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以“责”为天,以“德”经营,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今年以来,汉滨法院立足全省“三个年”活动,高起点早谋划,主动对接汉滨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法官进百企 法治赋新能”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共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动协作机制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大力开展“法官进百企 法治赋新能”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司法服务,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稳定可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靓丽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