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启动“三秦锐士·涉民营企业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周伯林    发布时间:2023-04-14 00:14: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5

4月10日上午,汉滨法院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1名、民营企业家代表3名,参加“三秦锐士·2023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9时,汉滨法院与中院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安康中院指挥中心周根龙局长做动员部署。动员会结束后,随着汉滨法院执行局汪程局长一声令下,5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6辆警车奔赴各执行现场,拉开了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410172412.jpg

据悉,汉滨法院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市委“三个年”活动部署 ,依法保障民营企业胜诉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将组织开展为期个月的三秦锐士.2023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执行行动”

在本次专项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秉“公正执行文明执行、阳光执行、善意执行”的理念,通过搜查、查封、扣押、司法拍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提升民营企业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执行到位率和执行完毕率。同时,着力化解困难企业涉诉涉执风险,对民营企业被执行案件当事人充分释法明理,寻求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的执行办法,盘活企业经营资产,加快履行裁判义务。截止发稿前本院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47万余元,入户搜查3次,查封房产2套,腾退房屋一套,冻结扣押各类财产150余万元,拘传5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410172407.jpg

下一步,汉滨法院将持续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涉民营企业”专项执行。对涉民营企业的案件依法强制、审慎执行,有效平衡协调各方当事人利益,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以司法助力区域企业转型升级、适应市场、有序进退,为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