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人民法院:点亮星灯 与“法”童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14:49:1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51

为进一步加强对弱势未成年人群体的关爱和保护,营造全社会关注残疾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30日,汉滨区人民法院“特殊少年儿童关爱基地”在汉滨区慈幼康复托养服务中心揭牌,并召开了“点亮星灯,与法童行”座谈会,交流了解特殊儿童生活学习近况、家庭监护情况及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和生活物资。

汉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明辉,民一庭庭长梁超,民三庭副庭长党琰君及安康援少会会长王远峰参加了授牌仪式。

2f14753606e77182c5d44a556314490.jpg

挂牌仪式后,邹明辉副院长一行认真参观了为残疾儿童量身定制的生活、康复、学习、文体设施,并召开了“点亮星灯,与法童行”座谈会。通过和老师、孩子们的交流了解其生活学习近况、家庭监护情况及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或言语、听力障碍,或肢体残疾,或智力障碍、精神障碍。邹明辉副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汉滨法院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加强关爱特殊儿童,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困境中的特殊儿童和家庭,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在逆境中坚持学习、乐观生活,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该院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和生活物资,孩子们收到礼物时脸上洋溢的喜悦和那紧紧握住的双手,以及那一声声含糊不清的“谢谢叔叔”、“谢谢阿姨”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714dd038a62a40c54d8dd8639a3ed76.jpg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特殊儿童是跌落在凡尘的“折翼天使”,更需要阳光和雨露。下一步,汉滨法院将继续积极延伸审判服务职能,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加大对助残活动的宣传,努力用法治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将这份“特别的爱”延续下去,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让他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