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
编辑:张勇   作者:赵倩倩    发布时间:2023-03-10 23:32: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10

近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教育工作开展述职评议。镇九年制学校、镇幼儿园、矿石小学及唐庄小学负责人做述职报告,汉滨区教体局副局长朱龙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围绕本镇教育行业工作成绩、存在实际问题、下一步主要目标进行汇报,到会代表一一点评,就如何更好办学教学广开言路、踊跃讨论,区教体局副局长朱龙、镇人大主席党信恩就存在客观困难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区教体局大力支持下,吉河镇教育部门能够强化自身建设,刀刃向内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落实“五育”并举措施,充实办学理念;积极贯彻“双减”政策,推进减负提质增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绷紧安全责任防线;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为推进吉河镇优质教学加油攒劲。

图片2.jpg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目的是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必须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队伍建设,保障安全管理,提升廉政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为抓手,以常规管理为主线,努力实现管理水平新提高、教学质量新突破。

会议要求,教育工作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有教书能力,更要有育人的德行;要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紧扣细节,做到不出一事不伤一人;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找准自身优势提炼特色亮点,实施品牌战略;要在团结奋进上下功夫,全校乃至全镇域教育行业拧成一股绳,形成发展新合力。

图片3.jpg

会后,与会代表视察了九年制校园环境,联合市场监管所检查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