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召开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
编辑:张勇   作者:王婷婷    发布时间:2022-11-08 23:59:1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65

10月31日,汉滨区人民法院召开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对“九率一度”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于淳传达了汉滨区中心城区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10月份安康市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结果,总结回顾了该院前阶段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下一步“九率一度”提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平案建设工作推进会.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就做好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 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满意度再提升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扛起平安建设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整体推进、在行动上加速落实,实现平安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同提升。二是宣传效果再提高。 全院干警要以巡回审判为抓手,发挥“两微一端”、电子屏、农村集镇等宣传阵地作用,将平安建设宣传融入立案、调解、审理、执行各个环节,强化判后答疑、以案释法,有效普及平安建设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形成平安建设宣传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是主责主业再加力。 要依法、公正、高效、稳妥审理两抢一盗、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持续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审判等系列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持续优化“两个一站式”建设效能,实现群众反映诉求“线上调”“掌上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