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群众为啥把满意锦旗送给了汉滨法院执行局
编辑:张勇   作者:周萌    发布时间:2022-11-08 23:47: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16

“简直太快了,真的感谢法院,感谢执行局……”近日,申请执行人周某激动地对汉滨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说道,并将印有“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送给执行局,以表达对法院执行人员的感激之情。

锦旗照片.jpg

原来,周某与北京某公司、陕西某公司、温州某公司签订汽车购买合同,从上述公司购得林肯牌汽车一辆,但在向周某交付车辆时,上述公司以次充好,将有瑕疵的车辆交付周某,也未向其告知车辆存在瑕疵,严重侵犯了周某的知情权。周某知悉后诉至本院,要求上述三公司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共同向其进行赔偿。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执行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查控措施,对被执行人公司名下财产进行控制,并责令被执行人积极向申请执行人履行“退一赔三”的金钱给付义务。同时告知若不积极履行义务,企业将面临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限消名单等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主动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案件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七天时间。案件在保持高效执行的同时既充分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让涉案公司明白诚信经营才是企业立足之本。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和满意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汉滨区法院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饱满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真正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实实在在的执行战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