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大河法庭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18:40: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36

10月20日上午,汉滨法院大河法庭受邀参加了大河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大河法庭干警深入活动现场借演出平台通过宣讲《民法典》、发放平安建设宣传页、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既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汉滨法院工作满意率,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图片1.jpg

当天下午,大河法庭干警又受邀参加了大河中学《法制教育报告会》,法庭干警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为基础引入案例,向学生们认真解读了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别、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不良风气,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用法律呵护自己的成长。

图片2.jpg

报告会后大河法庭干警通过现场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3.jpg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在校中小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民事侵权的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