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12:17: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76

8月17日下午,汉滨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赵明翠同志是中国邮政石泉分公司的一名乡村邮递员。她在基层坚守30余年,用脚步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党性铺就了一条直抵民心的山村邮路。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最美邮递员”等多项荣誉称号,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第十三届党代表。

微信图片_20220818121424.jpg

赵明翠同志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乡村邮递员的心路历程和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的履职情况,用鲜活故事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她一心为民的情怀、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每一名检察干警,在思想上给予大家一次深刻洗礼。

微信图片_20220818121428.jpg

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绳忠要求全体干警要以赵明翠同志为榜样,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勇担当、攻坚克难作表率的热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奋力推动汉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检察干警,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坚定站稳人民立场,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紧扣区委考核优秀、市院考核第一“双优”目标,全力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火热战场,对标对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考核指标,巩固优势、补足短板、狠抓落实,为奋力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18121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