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检察官应邀授课助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张勇   作者:杜波    发布时间:2022-06-24 13:24: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2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6月17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应邀到汉滨区司法局为全区社区矫正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此次授课,检察官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 防范社区矫正执法风险”为题,结合自身日常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实际和办理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情况,针对社区矫正检察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宣讲+PPT”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审前调查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条文、相关规定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针对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参训人员对检察官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认为授课内容准备充分,干货满满,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深化了社区矫正业务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对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加强了检司衔接,增强了工作合力,为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有力助推了更高水平的法治汉滨、平安汉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