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普法宣传进乡村 平安建设入人心
编辑:张勇   作者:周伯林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5: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30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瀛湖法庭先后到瀛湖镇桥兴村、清泉村及集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全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网格长、综治网格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王荣法官紧紧围绕平安汉滨建设主题,用简洁朴实的语言结合审判实践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夫妻共同债务民间借贷未成年人打赏主播高空抛物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详细解答了部分村民的法律咨询。同时,还现场还向与会村民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专项行动宣传彩页100余份,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2.jpg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夯实了“321”基层治理格局,有力推进了平安汉滨法治汉滨建设。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