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宋飞    发布时间:2022-06-06 13:52:3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6

为让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按照全市统一部署,5月31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高新法庭组织法官干警深入高新区居尚花园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员额法官徐琼向社区群众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颁布实施、编纂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并围绕胎儿能否继承遗产”、“父母确诊新冠被隔离,孩子怎么办”“勇敢对性侵害‘不’”、“父母离婚,孩子能否自主选择跟谁生活”、“小区遛弯,天降横祸怎么办”“放学路上孩子被狗咬伤怎么办”“已有子女,能否再收养孩子”侵害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有哪些”“乘坐高铁遭霸座怎们办等问题,结合相关司法判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关于胎儿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利义务、高空抛物侵权责任、隐私权、收养、霸座等问题的法律规定。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讲座结束后,法官干警还开展了“送法进社区”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群众相关法律咨询,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