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两非”专项行动宣讲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周伯林    发布时间:2022-05-27 23:28:2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61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专项行动,提高老百姓风险防范意识,守住群众“钱袋子”,5月27日,汉滨区法院干警深入辖区流水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专项行动宣讲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专项行动宣传彩页30余份,并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的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527220822.jpg

宣讲活动中,王荣法官结合审判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该院近期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专项行动有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养老诈骗的防范措施和对策。现场详细揭露了“保健品”诈骗、“理财”诈骗、网络诈骗、伪装冒充型诈骗等常见多发案件的作案手法,并引导群众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群众不贪图小利,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110,防止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