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520,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编辑:张勇   作者:梁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22:30:3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5

2022年5月20日上午,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受邀走进汉滨区石堤小学,为全校1300余名师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围绕家庭、学校、网络、社会、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内容,以“不上学去打工、自己到宾馆住宿、偷吸爸爸的烟”等小故事给同学们讲解了受教育权、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父母监护职责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并以警察叔叔维持学校附近交通秩序、医生给同学们接种新冠疫苗等亲身感知的事例,让孩子们明白国家、政府和社会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1.jpg

检察官还结合所办案件,重点就预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开展法治教育,告诉同学们要友好相处,拒绝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并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学校应建立防范学生欺凌、预防性侵害、强制报告和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等制度内容进行介绍。随后联合辖区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治教育宣传资料。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520,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关爱未成年人,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