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刘华渝    发布时间:2022-04-01 12:58: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46

千帆竞发春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3月31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法院工作,就做好2022年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远东主持,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康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汉滨区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明辉通报了汉滨区人民法院2021年全年审执质效管理情况,对全年审判执行案件质效指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新的要求和目标。执行局、民一庭、高新法庭、张滩法庭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人民法庭和全体法官干警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紧盯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双进”专项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保障民生权益,聚焦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有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实现防疫和审判执行两不误,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2.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爬坡之年,也是落实区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紧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总体目标,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二是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护航平安法治汉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审判执行工作,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提供司法保障。三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对接“321”基层治理网格工作,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四是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建强人民法庭战斗堡垒。把人民法庭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原则,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巡回审判制度,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刻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