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志愿服务致力生态环保 支部联建增进帮扶情感
编辑:张勇   作者:王珊    发布时间:2022-03-17 21:33:0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34

近年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帮扶的早阳镇寨垭村、台竹村、两河村三个脱贫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已成为常态。通过党建引领,以丰富多彩的支部联建活动,共同搭建党建交流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不仅做到相互交流,资源共享,而且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1.jpg

3月14日,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 奉献社会 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早阳镇寨垭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联建学习雷锋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党员们一起开展义务植树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员检察干警和寨垭村党员在学雷锋月一起义务植树,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组织共同学习。首先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辛同志组织学习区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其次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卜宁同志组织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握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体系》;早阳镇寨垭村党支部书记张甲训同志为党员同志们讲授关于近期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又一次将两个支部的党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义务植树过程中,团结协作,培树新绿,充满了希望;共同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达成共识,积蓄了力量。既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氛围,也提升了联建工作成效,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与帮扶村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