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落实《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对接“321”基层治理网格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施办法》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编辑:张勇   作者:朱同明    发布时间:2022-03-17 21:24:5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62

近期,关庙镇吴台村委会收到一封汉滨法院关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调解委派函。

吴台村支部书记、汉滨区十九届人大代表王栋对此高度重视,当即主动与双方当事人联系,通过调查了解,该案的原告方是江北办晏台村的居民,被告方是本村一脱贫户,涉及金额4万元。在摸清了案件缘由及双方矛盾焦点后,王栋与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对当事人说法律、讲政策,并邀请关庙法庭张玉峰庭长现场对双方做以案普法宣传,在王栋代表和张玉峰庭长的不懈努力下,原、被告最终解开了心中的疙瘩,化解了矛盾,于3月16日签订了还款协议。

此案的成功化解为关庙镇落实区委政法委、汉滨区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对接“321”基层治理网格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施办法》积累了经验,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