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检察院与区税务局举行加强检税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17:31:3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78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虎年上班之际,为切实强化税收司法保障,维护国家税收安全。2月11日上午,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汉滨区税务局举行“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检税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仁义主持。

图片2.jpg

仪式上,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正军致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万江宣读《检税合作协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屈绳忠和张正军局长代表检税双方签署了《检税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围绕“联建共促强党建、联席会议畅沟通、联合打击涉税犯罪、强化执法司法衔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检税人才共建”等六个方面内容,明确了双方的工作责任。

张正军表示,全区税务系统将以此次签订检税合作协议为契机,扎实做好突出党建引领,促进合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常态合作,营造良好税收秩序;不断深化创新,实现检税互补共赢;加强人才交流,锤炼骨干精英等四方面工作。

图片3.jpg

屈绳忠强调,合作协议的签订揭开了新时代汉滨检察机关和税务机关合作的新篇章,标志着汉滨依法治税进入了实体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新阶段。他要求区税务局与区检察院共铺服务之路,共绘发展蓝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税收在国家治理中起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心怀国之大者,同心同力推进依法治税,提高执法公信力,夯实“六稳”“六保”根基;二是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办案质量。充分发挥好协议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联合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保持税法威慑态势,强化税收司法保障,构建共治新格局,共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坚持相互借鉴,实现共勉共进。积极推进人才共建,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通过联合举办培训班、互派业务骨干讲授专业知识、定期举办典型案例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检税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真正实现检税共建、共享、共赢,促进检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片4.jpg

会后,双方还就加强检税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区检察院、区税务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