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走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8 16:28: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0

为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积极做好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帮教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文武带领干警、会同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图片1.jpg

走访组一行同未成年矫正人员及其监护人进行交谈,了解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期内的生活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询问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环境、近期的生活、教育、工作情况,就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为巩固矫正成果,陈文武副检察长还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现场进行法律知识辅导,对其进行帮教,并送上相关法律书籍。

未成年矫正对象的监护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对孩子进行矫正监管,适时开展家庭教育,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真诚悔改,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走访组的关心。(张晶 甘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