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17:13:5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60

寒冬腊月,小雪飘飞。121日上午,汉滨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来刚,汉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加兵,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民强,汉滨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染华出席仪式,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和区法院部分法官干警参加仪式。

开工仪式上,首先由汉滨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染华致辞并简要介绍审判法庭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其次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来刚宣布开工,最后由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共同挥锹为审判法庭培土奠基。

1_副本.jpg

汉滨法院现用的审判综合大楼始建于2004年,年代较早,建设规模小,配套设施不足,仅2021年该院受理案件总量已达13034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司法改革的深入,该院现有审判业务用房已无法满足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干警队伍不断壮大和智慧法院建设的需要。市法院、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该院审判法庭建设,对项目的立项申报、用地划拨、报建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汉滨法院新审判法庭位于高新九路和新时代大道交汇处,总建筑面积20594平方米,建成后的审判大楼有大、中小审判庭29个,内设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执行指挥中心、羁押室、档案室、图书室、调解室等,实行审判区、执行区、办公区相对分离,一座集现代化、智能化、人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大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基础设施的规范性、功能性和实用性,该建设项目的建成将会极大改善法院办公办案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快捷的诉讼环境,更好地满足新常态下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马欢 刘华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