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区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6:16:1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1

1月17日下午,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讨。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在学习讨论基础上,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总结了2021年全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对2022年度如何进一步更新理念、能动履职,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谋划。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屈绳忠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图片1.jpg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更新检察理念,跟进落实好司法政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少捕慎诉慎押等检察工作理念,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保障大局、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重拳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精准打击产业项目建设领域犯罪。持续围绕“六稳”“六保”,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依法整治非法集资、网信诈骗,同步做好追赃挽损和化解社会矛盾工作。要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对非公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加快探索开展涉刑案民营企业合规性审查试点。要积极助力生态环境治理,以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抓手,用好大数据,不断加大汉江水资源和秦岭生态资源保护,完善环境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的衔接机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三要强化目标定位,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塑造汉滨检察工作品质。牢固树立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奋斗目标,法治教育基地品牌效应要持续发挥,“智慧检察”和“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样板要确保在2022年出新成效。迅速出台本院新的业绩考核办法,从2022年元月份起,各项工作都要在全市努力争先。从现在起,每月做到“六个通报”,对连续三个月工作滞后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问责坚决做到凭实绩用干部,打破论资排辈;将绩效与工作成绩、遵规守纪情况挂钩,拉开优劣差距,充分体现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

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做到从严治检不放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持续加强专项整治,特别是“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切实让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知行合一、令行禁止。(李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