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屈绳忠代检察长到县河镇早阳镇调研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18:12:3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49

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屈绳忠到县河镇、早阳镇调研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易地搬迁后扶、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

图片2.jpg

县河镇,县河镇党委书记郭磊围绕“守底线、谋发展、促振兴”就镇班子情况、全镇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目标及县河镇打造生态旅游名镇概念规划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镇人大主席汇报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屈绳忠表示县河的班子成员朝气蓬勃,工作思路明晰,工作开展扎实,尤其对县河镇近三年来的社会稳定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县河围绕生态旅游发展给予厚望。

图片3.jpg

县河镇红升社区工厂调研,屈绳忠指出:县河镇提前谋划,结合实际,通过党建引领抓总,用支部融合解决物业,用社区工厂解决就业,用蔬菜保供基地解决产业,充分解决了搬迁群众各年龄段的务工需求,延长了产业链条,拓展了产业附加值、经济增长点,把脱贫户、监测户更多的嵌入了产业链,探索了新的农村发展模式。真正实现安居才能乐业的目标。

图片4.jpg

346国道疫情排查服务点,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情况,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屈绳忠强调: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非常辛苦,舍小家为大家,大家辛苦了。年关将至,聚集风险和返乡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要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做好人员排查,把好入口关,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分类管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有效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和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觉,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

图片1.jpg

早阳镇龙泉村疫情防控卡点,屈绳忠对一线防疫人员不惧寒风凌冽,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镇办主要领导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急剧增加,坚决把好关口、严格登记监测,严防输入,并及时为一线防疫人员做好防寒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同时表示,汉滨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犯罪,与镇办一道,齐心协力,积极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