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司法警察以实际行动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8 19:30: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18

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依法参与检察活动。他们的任务就是通过行使职权,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检察工作秩序,预防、制止妨碍检察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们是检察队伍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图片1.jpg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全体法警以实际行动向节日致敬!

近一个月以来,面对日益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该院司法警察大队主动承担起机关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各级各类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机关24小时值班值守;耐心细致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和防护要求提醒,有力有序维护了机关安全,保障了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日,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警队全体干警积极行动,全员下沉,投入包联镇村疫情防控一线。在早阳镇台竹村、两河村防控卡点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包联镇村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在台竹村与旬阳市交界的防控卡点,警队给驻村警员送去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同驻村警员一起悬挂防控警示标语,提醒出入境车辆和人员强化防控意识。

图片2.jpg

在两河村防控卡点,对来往村民不仅进行细致排查,还注重对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劝解人员尽量少流动、确保降低防控风险

庄严肃穆的汉滨检察机关大楼,有他们坚守岗位的身影,寒风凛冽的包联镇村防控卡口,有他们活跃奔波的身影。平凡的日子、朴实的工作,一群从60后、70后到80后的司法警察,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彰显着人民警察的热血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以危难之中显担当的精神向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贾长勇 朱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