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以技能竞赛促业务提升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14:58: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3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对开展为期半年的“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合规操作竞赛”活动进行评比,在全院范围通报了评比结果,并将结果纳入检察人员年度绩效考核。

此次竞赛,对全体参赛对象自2021年6月至11月期间2.0系统上办理的所有案件,从案件流程监控、案件信息填录、案件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考察,依据竞赛期间省市院相关通报及该院案管部门口头纠正的流程监控问题,对参赛部门按照组织开展情况和工作实效进行综合评比,评出“优秀组织奖”2名;对参赛检察官办案单元在赛期的案件信息填录、系统流程操作等情况,结合问题台账记录进行评比,评出“合规操作优秀奖”5名。

竞赛中,案管部门与业务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经对竞赛活动期间问题台账进行梳理,归纳整理出系统流程操作、案卡信息填录易错、易漏问题及注意事项,通报到各业务部门,要求业务部门立行立改。

通过竞赛,不仅提高了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系统应用技能,而且促进了对规范“网上办案”和业务数据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作者:袁莹 审核人:晏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