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瀛湖法庭向辖区“两代一委”报告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14:27:3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67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发挥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对政法部门的监督作用,全面提升“两代一委”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月2日,汉滨区双龙镇组织召开综治平安建设政法单位与“两代一委”恳谈交流会,专题听取驻镇政法综治成员单位2021年度工作汇报。汉滨区人民法院瀛湖法庭庭长陈扬杰向与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并接受评议。

1_副本.jpg

会议开始前,瀛湖法庭干警们还积极参加了双龙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暨扫黑除恶斗争、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彩页、发放小礼品、面对面沟通交流等形式向到场群众宣讲“九率一度”具体内容、宣传普及民法典、社会综治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两代一委”恳谈交流会上,瀛湖法庭庭长向与会代表汇报了瀛湖法庭2021年1至11月的审判、执行案件情况、司法为民措施、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宣讲情况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法庭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3_副本.jpg

通过这次恳谈会及“九率一度”提升宣讲活动,汉滨法院瀛湖法庭进一步了解到基层人民群众对平安村镇建设的新期盼和新要求,拉近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有力促进了辖区平安创建和“九率一度”工作,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满意率。(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