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司法确认“送上门” 为低保户权益“上保险”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0 13:37:1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46

“感谢法官上门为我解决问题,让我少跑路,让我这低保户有了生活的希望。”11月18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法官考虑到残疾当事人行动不便,主动上门对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的工伤赔偿协议进行司法确认,为当事人双方吃了“定心丸”,法官上门贴心的服务让李某在一旁止不住地念叨着。

李某系汉滨区东镇人,低保户,在某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保洁工作。2019年7月,李某在拖地时不慎滑倒受伤,虽经治疗,但仍落下残疾,行走不便。经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事故发生后,李某与用工单位就工伤赔偿多次协商,分歧较大未达成协议。

1.jpg

今年11月18日,经区司法局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某卫生服务中心支付李某工伤赔偿款共14万元。为确保协议的履行,双方有意申请汉滨法院进行司法确认。接到区司法局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电话后,汉滨法院速裁庭成乃谊法官考虑到李某残疾,行动不便,遂利用午休时间驱车前往某卫生服务中心,经核对申请人的身份信息,详细询问事故发生经过,核实认定工伤情况,对当事人提交的调解协议进行审查,现场为双方申请人办理了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工作

司法确认上门服务是该院落实“我为群众办事实”的具体实践也是政法队伍整顿以来干警作风提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和汉滨区司法局就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工作进行了有效接,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矛盾纠纷的基层主体职能,将大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有效促进了社会矛盾的化解,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以工作实绩促进“321”基层治理模式落实落细。汉滨法院将持续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加强司法确认工作,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张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