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 普法进校园推动“九率一度”再提升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14:52: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19

金秋送爽,万谷飘香,大地鎏金,鸟雀呼晴。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11月5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恒口中心人民法庭联合恒口镇交警队深入恒口小学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九率一度”再提升。

图片1_副本.jpg

在恒口小学,法庭干警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现场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自觉遵法守法,为他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知识饕鬄盛宴,提高了他们的法治素养,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法庭干警还通过现场发放“九率一度”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平安建设及“九率一度”相关知识,让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同学们的心间,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过程中,恒口小学还为法庭干警颁发证书,分别聘任恒口法庭杨翱翔同志为恒口小学法治副校长、邱涛同志为法治辅导员。

本次宣讲活动是汉滨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该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全力冲刺审判执行任务的同时,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加强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宣传工作,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有力推动了平安汉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形成。(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邱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