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见证检察建议宣告送达 人民监督员助力公益诉讼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8:01: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5

为切实增强法律监督的严肃性和透明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有力督促相关部门积极整改,扎实推动“两益”保护落地落实,11月4日下午,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会上,办案人员向被建议单位宣读了检察建议书,结合现场照片直观展示了环境污染状况,并对办案过程、案件事实、法律依据及整改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和阐释。

被建议单位现场完成了检察建议送达签收,认为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客观、真实,建议内容得当、有力,将严格按照检察建议的内容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查处力度,全面履职尽责,认真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

参会的人民监督员对汉滨区检察院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此次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率高,不仅增强了检察建议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有效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也易于被建议的单位接受,消除认识误区和抵触情绪,提高履职纠错的主动性、积极性。通过此次现场见证,监督员们进一步了解、知晓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人民监督员,应当与检察机关携手,为公益诉讼工作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唐蒙蒙  张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