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铆足干劲 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双进”目标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7:46:2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6

为深入推进“双进”专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11月3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第四季度“双进”专项工作推进召开。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染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三线两化一平台”基层治理先进经验,通报了1-10月收结案情况、审判质效指标情况以及员额法官个人办案情况,各部门、人民法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双进”专项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审判执行工作,分析形势,研判任务,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第四季度“双进”专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部门、人民法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保持奋斗精神不松劲,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全力冲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七一”讲话,弘扬建党精神。深学悟明“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工作实践,以高质量发展答好汉滨“双进”考卷。二要研判形势任务,冲刺“双进”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案件质效短板弱项,深入研判,找准症结,因案施策,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三要严把审理关口,提升案件质量。认真总结审判实践经验,继续加强与上级法院类型化案件的沟通交流,统一裁判尺度,提升文书质量,坚决杜绝案件质量问题发生。四要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审判职责。加强院庭长监督管理平台应用,坚决杜绝违法超审限案件,杜绝随意变更审限、审限内拖延办案的现象,加大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力度,确保年底前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清零。五是持续重拳出击,全力攻坚执行。瞄准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突出适用罚款、搜查、拘留、打击拒执等强制性执行措施,推动实际执结一批小额标的案件、涉民生案件及重点疑难复杂案件。六要坚守为民情怀,筑牢前沿阵地。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完善巡回审判相关机制,广泛对接基层解纷力量,推动落实各项诉源治理措施,从源头及时就地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刘华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