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 “九率一度”宣传走进张滩、石梯镇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4:2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45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村(社区)群众对“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充分调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深化平安建设工作。近日,汉滨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万江带领第二检察部、未检办干警一行先后来到张滩镇街道、石梯镇中心小学及部分社区开展“九率一度”宣传工作。

活动中,干警在户外摆展台、拉横幅,对过往群众发放“九率一度”宣传册,讲解“九率一度”相关知识,并对来往群众发放印有“九率一度”宣传的小礼品。

随后,该院副检察长赵万江带领干警来到张滩镇后堰村,向正在参加市区脱贫巩固衔接工作会议的各村支书宣讲当前“九率一度”,并要求村干部充分利用当前后评估入户走访之机,统筹做好“321基层治理”和“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同时向“两代一委”征求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宣传中,干警还走进了石梯小学,组织学生们在操场围成一个圈席地而坐,干警采用了讲现实案例、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学生宣讲了“九率一度”内容,结合校园防性侵、校园欺凌行为做了解读,通过生动的案例教学、欢乐的互动提问,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潜移默化的接受法律知识。宣讲期间向学生们发放了 “九率一度”、防止未成年人犯罪等宣传彩页,并向学生赠送了雨伞、笔等礼品。刘江 周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