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学生“童”眼观法律 法治宣传入“童心”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7:18:2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35

为深入推进“九率一度”法治宣传活动,11月1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恒口法庭举行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恒口小学师生共30余到庭参观并举行红领巾模拟法庭活动。

1_副本.jpg

师生们首先依次参观了法庭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司法文化长廊介绍了法院工作职能、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及“九率一度”相关内容。其次来到民事审判庭举行模拟法庭。20名朝气蓬勃的小学生,化身“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原”“被告”“诉讼代理人”,在法官干警的指导下进行模拟庭审。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征服了旁听师生,庭审结束后,师生们仍意犹未尽地思考讨论庭审过程,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庭审”结束后,恒口小学负责人与指导法官对此次“庭审”进行了点评,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模拟庭审”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法庭的严谨与公正,参与庭审的同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增强法观念,做一个守法明理的好公民。

3_副本.jpg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学校师生到庭参观、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知识宣传、举办“红领巾模拟法庭”不仅让青少年近距离体验了法院文化,更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让他们更好地敬畏法律、尊崇法律,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平安汉滨建设。

近年来,汉滨法院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与法治宣传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校园普法宣传形式和内容,传播法律知识,传递司法正能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让青少年能够真正发自内心地学习法律、热爱法律、遵守法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和谐校园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马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