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屈绳忠代检察长在早阳镇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8:2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3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传导压力、夯实责任。10月31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屈绳忠全天在早阳镇督导,先后到早阳、东湾、石湾、两河、兴胜五个村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日志、翻看档案资料。

屈绳忠指出,脱贫攻坚结束后开展后评估,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当前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检查工作,既是接受一次考验,更是一次发展机遇。抽查到哪个村,哪个村就代表全区接受国家检验。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信心,高标准、严要求,集中主要精力,全力投入巩固衔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

屈绳忠强调,镇村干部和包联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带着深厚群众感情开展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务必做到走访全覆盖。要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深入排查安全住房、饮水工程和道路修复等基础设施,全面对标补短强弱,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屈绳忠要求,早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统筹工作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村逐项“过筛子”,全力做好资料准备、评估前准备、访谈准备、现场准备,确保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各包抓包联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务必保证人员到岗、帮扶措施到位,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与镇村形成合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对履职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的坚决问责,依规依纪从严处理。

屈绳忠还一并督导了“321”基层治理和“九率一度”提升工作。走进早阳镇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汉滨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万江,早阳镇党委书记杨琳,早阳镇镇长人选向伟先后陪同督导。(汉滨区检察院 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