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逢场”宣传进乡村“九率一度”润人心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6:15: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12

10月28日是汉滨区早阳镇丁河片区“逢场”的日子,每遇“逢场”,十里八乡的群众便从四面八方赶来交易农副产品、采购生活用品,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这天,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关庙法庭会同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早阳镇司法所早早来到丁河“场”上,开展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法治宣传活动。

222_副本.jpg

人民司法为人民 平安汉滨我先行

在丁河集市,车载扩音器以亲切洪亮的语调,循环播放着平安建设成果、“九率一度”宣传内容,干警们向赶场群众一边散发宣传材料,一边介绍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内容,并提醒群众注意接听12340电话,为平安汉滨建设给予客观评价。针对在场群众的提问,法庭干警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详细解答了关于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债权债务等方面的问题。随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本次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让群众赶了一场丰盛的“法治大集”。

电信诈骗要警惕 非法集资须远离

丁河集镇常住人口结构以老年人为主,当日前来赶场的群众也是老年人居多,而老年群体普遍对新型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缺乏辨别力和防范意识。针对这一特点,法庭干警着重提醒在场群众,警惕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冒充公检法等手段实施诈骗,同时,要远离高息诱惑的陷阱,明白天上不会掉馅儿饼的道理,拒绝非法集资。国家反诈APP是政府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平台,在推广该软件时有部分老年群众反映不会使用,干警们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提示他们如遇上述情况可第一时间电话咨询,避免上当受骗。

222_副本.png

法治教育从小抓 平安建设靠大家

集市宣传告一段落后,法庭干警又来到早阳小学。学校操场上,法庭庭长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详细介绍了法院的职能作用服务宗旨,以九率一度我来答的问答模式宣传了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内容针对当前校园霸凌仍然高发的现象,教育小朋友们要勇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对欺凌说不,鼓励同学们要争当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好学生。同时,提出平安校园建设需要家校联动,号召同学们与家人分享今天的所学所思,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家园。鱼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