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坚决履行防汛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16:07:2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8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受到高外围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共同影响,8月28日-9月2日陕南有区域性暴雨,汉滨区局地大暴雨。面对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生命财产安全经受重大考验之时,汉滨区检察院坚决牢防汛政治责任8月27日,该院领导带头,全员投入防汛第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3430.JPG

紧急部署全员行动。8月27日上午,该院迅速召开党组会,传达区委防汛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区委纪律要求,取消本周末休假,成立两个应急小分队,按照本院防汛工作方案,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立即奔赴各防汛岗位,协助镇村社区做好防汛工作全力做好车辆调度和防汛物资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28202733.jpg

检察长住镇督导调度8月27日下午,早阳镇联镇领导、汉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奔赴早阳镇督导,要求早阳镇党领导切实吸取被市纪委监委通报教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牢防汛政治责任,立即加强整改,周密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纪律。随后连续深入早阳镇东湾、早阳、丁河、吉庆、寨垭、大沟河、台竹七个村进行实地督导。晚8时,通过综治视联网系统,召开全镇防汛工作调度会,逐一查看各村人员到岗情况,听取各村地质灾害点排查情况和人员安全转移情况汇报。胡海东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务必全员在岗,全面加强安全排查工作力度,对河沟、滑坡、滚石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专人值守监测;对地质灾害群众采取超常措施,务必在今晚10点前做到应撤尽撤、全部撤离,百分百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撤离群众生活保障,并注意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28202758.jpg

班子成员到村(社区)一线指导。8月27日下午,该院早阳镇防汛应急小分队和高井社区应急小分队在四名副检察长和一名专职检委会委员带领,迅速奔赴包联的早阳镇寨垭、台竹、两河三个村和新城办高井社区,参与地质灾害重点户排查和群众安全转移工作。同时,为寨垭、台竹、两河驻村干部和安全转移群众送去了米面油、肉、蔬菜、手电筒、雨衣、雨鞋等生活和防汛保障物资。(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