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官巧用微信快结案 高效便民获称赞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4:46:1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7

“这个钱借出去几年了,本来我以为要不回来了,没想到艾某今天一早就把钱全部转给我了,我今天来撤诉!还要为你们法庭公正高效办案点赞!5月18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瀛湖法庭收到流水镇村民翁某提出的民间借贷撤诉申请,从他申请立案到拿回借款仅仅用了6天,他为案件的高效办理竖起了大拇指。

几年前,翁某在山西打工与同事艾某结识,后来艾某因为生活需要向翁某先后两次借款,翁某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累计向艾某打款2万元。2018年12月,翁某向艾某催要借款,艾某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予还款,甚至拒接电话、把翁某微信拉黑。

5月13日,迫于无奈的翁某走进汉滨法院瀛湖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在法官的引导下,翁某详细陈述了事实经过,向法庭提供了其向艾某借款的微信聊天记录以及转账记录,并表示“当时借款是出于好心,只知道艾某是山西人,根本不知道他的具体身份信息”,希望法庭能帮助自己要回借款。

考虑到翁某年纪较大且文化程度低,法官在详细了解案件事实后立即帮助翁某制作口头起诉笔录,并办理立案手续。 立案后,法官通过电话和微信与艾某取得联系,对艾某的身份以及案件事实进行初步核实,通过微信向艾某送达诉讼材料,在法官的劝导调解下,艾某表示愿意尽快还款,履行支付义务。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作者: 毛芋/刘华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