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区检察院结对两河村党支部联建讲党课 学史明理办实事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4:42:5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2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8日上午,汉滨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脱贫帮扶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结对联建,送学送教”座谈会,汉滨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强、检委会专职委员罗先义两河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共学史、念党恩汉滨区检察院组成员副检察长丁强同志以《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党课,丁检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赠书籍、听民声座谈会上,汉滨区检察院向两河村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材料,并与两河村党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和接续乡村振兴,两河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强表示:将认真落实三联共建要求,保持帮扶工作力度不减,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回头看、成效巩固工作,积极为乡村振兴工作增添活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走深走实。两河村的党员同志表示,这次检察院与我村支部联建,给我们赠红书、讲党课,不仅给大家精神上补了“钙”,给大家宣讲了党的好政策,也为乡村振兴谋划了好建议,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

办实事、解民忧实事办到“心坎里”,做群众的“贴心人”。会后,副检察长丁强、检委会专职委员罗先义又专程前往早阳镇两河村五组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甲发家中,为这名老党员送去了党史学习相关书籍,并耐心细致的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专门到老党员房前屋后查看了道路硬化情况。这条道路是汉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同志前去慰问老党员李甲发时,看到他门前道路泥泞不堪,当场决定由我院自筹4万余元为老党员李甲发铺设通往家门口的硬化路。

此刻,老党员李甲发拉着副检察长丁强的手激动的说:感谢检察院!是党的好政策让我门前这老路硬化了,再也不怕深一脚浅一脚的和稀泥了。

此次支部联建,送学送教活动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搭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描绘了一幅干群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和谐画卷,下一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行业特性,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百年华诞献礼!(作者: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