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检察:依托微信平台 加强检侦协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20:43:5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10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运用微信平台,建立公安各分局事务群,搭建检警沟通平台,将案管业务通知、受案标准和流程等相关事项信息和工作消息,通过微信群发送至各公安分局案管和办案民警,有效解决检警沟通难题,提高案件流转效率,确保刑事诉讼工作顺利开展。

办案民警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群,能够在群内第一时间接收到案管部门发送的消息,针对案管业务的疑难问题及时和案管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解决了以往需要“面对面”沟通的受案难题,节约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充分发挥了案管部门检察服务职能。微信群建立至今各分局案管工作人员及办案民警积极加入微信群,便捷的沟通模式赢得了民警们的欢迎。

该院通过运用微信群与公安机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良性互动,促进侦诉工作高质高效衔接,建立新型检侦关系,达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张圆圆 彭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