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视窗 > 正文

汉滨法院:联合宣讲《民法典》 社区干部齐称赞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11:24: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6

4月25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湖法庭与竹园镇司法所干警走进该镇七堰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讲活动。社区干部和综治网格长2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916.jpg

宣讲中,该庭法官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为切入点,重点婚姻家庭、物业管理、相邻纠纷、民间借贷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民法典》知识传授给社区群众。在活动现场,该庭法官与司法所干警一起为每名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并联合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宣讲结束后,社区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民法典》宣讲很及时,干警们冒雨下乡来普法表示感谢并点赞,希望法官们多来社区普法。通过本次宣讲,使社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逐步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通讯员 陈扬杰)